小文七分糖

平平无奇的壶妹,画粉,主河南假期之宅,不高冷,欢迎交朋友!

读《开到荼靡》有感

@三月廿三【预售见置顶】 

老师,我拜读了《开到荼靡》整篇文章,全文读完,非常震撼,后记中您说您对机甲有一种几近痴迷的执着,其实我也有相同的感受,也许是我极爱的《变形金刚》给我一种力量吧!机甲也许在有些人看来只是在弥补自己弱小的一种伪装,而我却认为这是自己不甘示弱而铸就的精神堡垒,保护着自己和别人,维护正义。您这篇文章的框架很大,但让我意外的是,您可以用故事将他们一个一个串联起来组成一整篇文章有结构有层次并把每一件充满迷雾的故事一个一个给出解释。我很羡慕文章中三对CP的感情,可能不单单只是爱慕,更多的彼此并肩作战时,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力量与信仰。三对都是生死之交,给我的感触却大相径庭。



南颜的感情一开始更像是冤家,是那种看不起对方不打不相识的感觉,齐齐被嘉嘉点名问目标的时候直接说出南南的名字时,我还挺惊讶的,他们之间并没有选择藏匿,而是直接说出来,也是他们感情一直升温的原因吧,可以为了救对方而担上自己。关于齐齐的异瞳,其实我有猜到一点始末,因为洛洛说没有解决办法,后来我就想后面应该有发现办法,齐齐的异瞳应该说明灵魂可以和鬼犬共存的,也不算猜到结局,但确实有所设想,以至于后来当齐齐诱导南南吸血的时候我就恍然大悟了。他们操纵黑曜石机甲的那段是我最感动的一段,除非身上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否则无法操纵,在机甲上,他们彼此心灵互通,看到了对方的记忆,感受到对方的心跳,了解彼此想说却未说出口的话,大概就是的从那一刻他们读懂了彼此心中的爱意吧,那一刻起他们应该明白,从此两个人的命运将会交织在一起。



对于何焉,他们两人虽然没有对对方说过一个爱字,但是从这个故事的一开始就可以看出他们之间与别人不同的情愫,两人虽然专攻的方向不同,但是都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当大总统毫不留情得说他们俩只能留一个的时候,两个人毫不犹豫选择的都是保全对方,牺牲自己,大概那时,他们便看出了对方至死不渝的感情吧,是那种比一起长大的竹马情怀要更上一层的感情。这对可能相比其他两对的感情戏没有那么波折,但是当嘉嘉为了红堡,决定操作机甲的时候,我感动了,也许​他决定坐上机甲的那一刻,洛洛就是他强大的后援力量,从他们的爱里,我看到的更是一种细水长流的美好。



再说说光闻,战场上的一个小小插曲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命运从此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其实光光一直都是知道闻闻是红堡的人。但是他一直没有说,就是对闻闻的信任。也许是信任的,至少他们的感情是一见钟情的那种,即使他知道他是红堡的人,却毅然决然将他留下来,即使闻闻最后背叛了黑水城,他却依然选择原谅,就是因为在光光心目中,闻闻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是和别的背叛者不一样的存在,他是他的情感寄托,是在暗无天日,满脑子只剩复仇时将他唤醒的人,他不是圣母,是他的爱人,他愿意将他一切不堪的过往一一讲予他听,在冰冷的夜里在他的怀抱中寻找安慰,我最有感触的还是最后一段,光光拿枪抵着闻闻心脏,却在咫尺距离间,射偏子弹打在他的披风上,这显然不是一个将军应有的枪法,还有闻闻将刀抵在光光脖子上却没有更甚的动作时,也是看清自己爱慕他的内心吧,警卫冲进来打穿闻闻胸膛是,不可否认光光那一刻应是心疼至极,他也是从那一刻起,决定顺从自己的内心,所以下令撤兵,并在日后独自守在闻闻病床边等待其苏醒。



文章的结尾并没有给一个明确的结局,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有没有白头偕老,但这都不重要了,建设新家园,放下了过去,开启新生活确实应该是他们最好的结局,只要心中有爱,便无畏前行,并肩走向未来……



这大概是我对这篇文章的感悟,第一次写观后感,文笔不好,解读不佳,如有冒犯,或是与您表述意思不同的地方,还请您谅解!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