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七分糖

平平无奇的壶妹,画粉,主河南假期之宅,不高冷,欢迎交朋友!

大闹野味餐馆

时间:某一天

地点:某野味餐馆

人物:餐馆老板(刘耀文,有老板气质)


餐馆服务员(宋亚轩,能说会道,长着一张天然无公害的脸,擅于哄骗客人[不是)


顾客\便衣警察(马嘉祺,丁程鑫,严浩翔,看上去就非常正直,一身正气)


顾客\新闻周刊记者(张真源,贺峻霖,毕竟是老搭档,也是做回老本行)

(人物可根据需要自行分配,我的意见仅供参考)



嘘!演出开始了……


丁(带着N95口罩巡逻到餐馆附近):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竟仍有野味餐馆敢开门,真是胆子不小,看我不进去把这一个二个一网打尽!



严:且慢,看来这宣传工作做的很不到位嘛,何不借此机会叫上我们的老相识,大闹野味餐馆,写篇新闻报道,给更多的人提个醒呢?



马:翔哥说的对,如果现在单单只是拘留此餐厅的工作人员,并不能对其他餐厅起到警示作用,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们应该利用好网络,让大家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啊!



马(拨号中…):喂,张哥,是我,小马。能不能请您协助办个案?是,现在确实疫情严重,出来十分危险,但是能为国家出一份力,何乐而不为呢?请务必带一个会隐藏拍摄的摄像协助破案,好的,谢谢您,我们在XXX野味餐馆。



严:张哥怎么说?



马:张哥说现在公司放假,轮流值班,今天只有他和一个负责拍摄的实习员工,他们已尽快赶来。



20min后……



丁:怎么回事,怎么还没到?



张&贺匆匆跑来

张(气喘吁吁):对不起,出了点状况,公司的驾驶员全都放假了,疫情严重,公共交通全都停运了,我拉着他一路跑过来的,我跟你们讲,幸好我以前是体育委员,我高中跑马拉松可厉害了……



丁(不耐烦地):打住,我们是让你协助出警的,不是让你大老远跑来讲光荣历史的,OK?现在已经到饭点了,我们就先假装客人,到时候伺机行动,这位实习员工,你一定要抓住机会,最好能进后厨,拍下野生动物照片!




贺(惊慌):妈呀,听说病毒就是因为野生动物引起的,我这不是跑来送死吗?




张:为国效力,作为公民义不容辞,如果你这次能干好的话,我就向上级申请让你转正。



贺(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保证完成任务!



一群人向餐馆走去

宋:欢迎光临,五位这里请!



马:点菜吧,说说你们这里的特色菜有什么?




宋(微笑):我们这里有红烧穿山甲、黄焖果子狸,清汤蝙蝠……总之,你想得到的野味我们这里应有尽有




众人:我的快乐已经不在(感到有些作呕)




贺(忍住呕吐的感觉,面带微笑):食材都是新鲜的吗?能去后厨看看吗?



宋(为难状):食材绝对新鲜,先点先杀,但是去后厨,这个恐怕不行……



贺:不行?你们老板呢?



刘(从前台抬起脑袋):什么事?



宋(靠近刘小声耳语):老板,他们想看后厨,这……



刘:那就看呗,我们可都是真材实料,还怕他验货不成?让他们去



宋(好像突然想到什么):我怕他们是……



刘:磨磨唧唧干什么?本来人就不多,这几天都没生意,好不容易来人,要是因为这个把人气走了我可饶不了你!



宋(无奈状):好吧。



两人领着众人来到后厨(贺偷偷拍摄ing)

众人故作满意,严要求了解一下各个物种的食用价值(为了给贺的拍摄拖延时间):“可我们不知道到底这些野生动物有什么食用价值。”



宋:不知道可以问啊,人人都有一张嘴!我来给你们介绍‘果子狸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份,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的功效。蝙蝠可以化痰止咳,用于久咳上气,慢性支气管炎……’



贺(向众人做着拍摄完毕的手势)



马&严立刻掏出手铐抓捕宋&刘



宋&刘(惊讶状),刘:你……你们……




丁:怎么?很惊讶?自己在国家危难时刻还雪上加霜,不知悔改,早该料想到会有今天,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抓的就是你们这种人,带走!



全员下场……

事后,警方联系了专业人员,将餐馆后厨野生生物全部放生。张专员对此次事件深入剖析写了一篇文章,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贺呵呵成功转正,究竟是王不见王还是织女牛郎?[不好意思,窜台了]



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从我做起!

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致以崇高敬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1)

热度(10)